预紧力超声测量技术培训成功召开

[ 首页 ]

航天标准紧固件研究与检测中心和北京艾法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螺栓预紧力超声测量技术”培训,此次培训包括预紧力超声测量技术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两部分。
试验所负责人在开班式上进行了致辞,欢迎了此次前来参加培训的各单位人员,并对紧固件检测中心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描绘了未来螺栓预紧力超声测量技术发展的美好蓝图。北京艾法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超声测量技术的波动理论、超声理论、螺栓全生命周期轴力控制方案和详细测量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试验所紧固件研发室相关人员结合试验项目中的实际情况,向大家介绍了紧固连接的试验验证与优化方法,详细阐述了螺纹连接预紧和防松的评价手段。
在螺栓预紧力超声测量的实际操作演示中,邀请与会人员对紧固件检测试验室进行了参观,现场演示了采用单波、双波进行标定和测量螺栓预紧力,以及紧固件扭拉试验中同步采用超声测量的操作方法,同时进行了现场答疑。互动答疑环节,各学员彼此沟通学习,共同交流探讨预紧力超声测量技术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就不同领域紧固件超声测量的方法进行热烈讨论,为今后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行业对螺栓预紧力超声测量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熟悉了紧固件研究与检测中心的职责与工作范畴,加深了业界间的合作交流,为紧固件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CNAS/DILAC质量体系换版
  • 航天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标准化论坛
  • “螺纹拧紧力矩下装配变形试验研究”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 航天标准紧固件研究与检测中心助力一院完成型号任务
  • “航天飞行软件复杂度管控战略研究”项目启动
  • 航天标准化与产品保证工作会隆重召开
  • 夯实质量可靠性基础,助力北斗完美收官
  • 中国航天标准化与产品保证研究院试验室完成质量体系的整合并通过CNAS扩项认可
  • 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成功实现第100次发射
  • 智慧城市
  • 无人机系统